close


前陣子和我們班班代去喝咖啡,聊了一些事情,交換了一些感情上面的看法,當然也包括了我的那個四十幾歲沒結婚室友的感情觀。老實說,藉由談話了解對方的一些想法與看法,我認為是蠻不錯的增長知識的方式。可以換各種的角度了解一件事情,也給自己的想法注入了新的衝擊。
班代送我回家的時候,最後問了我一句話,她說「妳會不會害怕再投入下一段感情?」從沒被問過這種問題的我,想了一下回答她說:「應該不會吧!」這個我一直認為理所當然的回答。然而,我卻對這樣回答的自己產生了疑問。
我的一個大學同學在一個星期前在日本,被她正在韓國受電影訓練的學長男朋友狠狠甩掉,她難過的傳mail回來叫大家要等她回來陪他喝酒。兩天不到,她竟然在網站上面宣布她交到一個日本男朋友。全班傻眼。其實我有點小生氣,雖然治療情傷的最快方式就是再交下一個,但是我知道她只不過是在賭氣。
我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治療我的上一段情傷,我一直認為這是對我自己曾經付出的感情的尊重。我尊重曾經那麼努力的自己,我也要靠自己努力走出傷痛,也許這只不過是莫名的堅持。雖然這是一段已經逝去的情感,但我不並想因為結果不好就抹煞自己珍貴的感情。
昨天翻出一些大學時代的照片,想整理整理放上網路去,我看到前男友的相片的時候,突然有一種「這個人是誰啊?」的感覺。這個人真的是我當初所喜歡的那個人嗎?我一直以為看到還是會有親近感覺的人,早已變成一個陌生的人。雖然我真的花了很長的時間,但是我相信我的傷口真的復元得很完整,已經不是只有表面結痂,但是裡面發炎生膿的傷口。我的確花了很長的時間,但是我很滿意我自己的表現,也很高興能有這樣的表現。至於,會不會害怕投入下一段感情,反正事情也還沒發生,就別讓假設性的問題煩擾我太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