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應該是終章了吧!
今天是我在台南的最後一個工作天,覺得自己內心深處有一絲絲依依不捨的感覺,雖然自己很清楚知道接下來要過的是「重返人間」的生活,總是有那麼一點不情願。
我把藍泡泡賣給系辦,非常認真且確實地整理宿舍的東西。我不像學姐去年離開時,把她覺得麻煩不想帶走的東西通通送給了我。而是努力將東西用完,用不完的ちゃんと片付けて、台北へ持ち帰りました。一方面是不想浪費東西,另一方面是不想拋棄這些曾經和我在台南一同生活過的「夥伴」,他們也和我一樣有著在台南生活過的記憶。
兩年,這兩年的時間過的非常快。彷彿我昨天下午才搬進宿舍的感覺,今天也輪到我告別宿舍的最後一夜。今天我走在校園的時候,不停地問我自己,這快速的兩年間,我到底得到了些什麼?學到了些什麼?改變了些什麼?我說不上來。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的確有得到些什麼、的確有學到些什麼,也的確有改變些什麼。
在台南的最後這些日子,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傾盆大雨,不管去哪裡都是淹水、濕漉漉的,也因此沒辦法吃到最後的鹹酥雞、滷味跟冰。也許是台南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對他不再有任何依戀吧,用總是下雨的台北的方式來讓我討厭他,讓我能更きっぱり的離開這裡,回到台北去好好努力。
我還記得搬進宿舍的那個下午,因為想家而覺得難過。沒想到搬離宿舍的最後一晚,也因為離開而覺得難過。
長い間、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