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開始,我辦公室旁邊的研究室裡就不斷地傳來小貓的哭聲。
起先我以為是教授在研究室裡養小貓,後來覺得這個選項的可能性很小,因此轉向是母貓跑進研究室生小貓。
可是邏輯上來說不太可能,因為小貓會開始叫大概都是出生1個月左右,隔壁的教授再怎麼神經大條也不可能沒發現自己的研究室已經被小貓入侵。再者是走廊上傳來濃濃的臭味,我個人是覺得像是生產的味道,但是話又說回來,基於上述小貓出生一個月之後才會大吼大叫的原則,那應該不會是生產的味道。
直到下午,我聽到辦公室外面有人的聲音,我心裡想應該是關於貓的問題吧,於是就衝了出去,看見隔壁再隔壁的研究室的教授正在跟管理員抱怨。她說她覺得很臭,請管理員趕快叫學校來處理。管理員說,小貓是被生在走廊天花板的管線中,我原本懷疑他養貓的那個教授希望不要動小貓的巢穴比較好。(衝著這句話,我就喜歡隔壁素未謀面的教授!)但是一個穿著短褲的教授說,這不是巢穴不巢穴的問題,而是臭味的問題。
隔壁再隔壁的教授是個韓國女人,雖然我沒看過她,但是跟她通過信,會知道她就是那個韓國教授的原因是她奇怪的口音。不過她的出場方式非常妙,雖然是個教授但是身上的衣服亂穿一通、踩著拖鞋,手上卻拿著一把在宮廷劇才會出現的韓國扇子。她也發表了個人的意見,她說她覺得臭味跟貓的大小便無關,她覺得是屍體的臭味。
其實我有想過可能有小貓夭折,不過也許是礙於個人的生命經驗吧,所以我無法很清楚分辨「屍體的臭味」,但是由於我也強烈抱持著這並非是大小便的臭味,因此韓國教授隨即將我視為她的同伴。她要求管理員要趕快請學校來處理,不然如果真的是有貓咪死在天花板上的話,之後要清理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隔天的早上,我因為約了一些工讀生、又處理了公文上的雜務,所以異常繁忙,即使聽到辦公室外面有嘈雜聲也沒心情去理,直到我抽出時間去洗手間的時候,韓國教授把我叫住。她說學校已經來處理了,不過她還是覺得很臭,但是我想問的重點不在這,她非常驕傲地告訴我說真的有貓咪死在上面,她說是貓媽媽。我又繼續追問她小貓的狀況,她說找到三隻小貓,但是被學校帶走了。
聽到這裡我覺得很難過,我想把我當成同伴的韓國教授一定想不到我並非是為了臭味才對這件事抱持關心的態度。我只能祈禱衛保祖能以好的方式處理失去媽媽的三隻小貓,也對素未謀面的母貓媽媽表達我的哀悼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