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得要確定自己的身體很好,尤其是心臟部分。
因為你可能在見到面試官的時候就會受到很大的驚嚇;在進入電影系之後,你還必須去承擔軋器材的痛苦、器材老舊不堪使用的掙扎、助教刁難的難堪等等。根據專家研究,從電影系四年順利畢業的人,平均壽命減少五歲。而中途不幸再見的人,佔全班人數的四分之一強。而身體不好的人想念電影系也沒關係,只不過會使統計數字從四分之一強躍升為三分之一強而已。
其次最好具備喝酒及抽煙的能力,因為電影系常在影展結束後舉辦慶功宴,要是不會抽煙或是喝酒,別人就會認為你是遜ㄍㄚ。最主要的原因是電影系上的老師們,會喝酒的人與會抽煙的人是絕對沒有重疊到,所以最好具備以上兩種能力之一,學期末求成績的時候也會讓老師有歸屬感。
再其次是接收的能力要很強,電影系是一個極八卦的學系,要是你消息不夠靈通、不夠快的話(是不是真的倒是無所謂),很快的你就和電影系外的那些盆栽沒有什麼兩樣。(搞不好連盆栽知道的事情都比你多咧!)根據專家的建議,最好是裝一個隨身小耳朵在身上,隨時可以收到最新的消息。接收得到FM已經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了,我都可以接收得到HBO了。
再再其次是你的巴結功夫要很好,三不五時的要稱讚老師的頭髮很多、老師養的金魚很乖、老師的電腦跑得很快等等。除了巴結老師,還得要巴結學長姐。想當年我就是因為陪學長姐玩大老二的時候,不小心贏了一把,才一把而已,到現在已經延畢八年了。這一轉眼已經八年了,想起來真令人心酸。而且我還面對著每年調漲的學費,只好在電影系打著零工過生活。連慈祥的工友沈伯伯,都嫌我搶他的工作做,搞得我只好蹲在系辦的角落,漸漸地與系辦融為一體。
再再再其次是你面對挫折的能力要很強,因為老師高興的時候會掐你的脖子,不高興的時候會叫你跳樓。根據專家統計,電影系每人每天平均要跳300多次,也就是說在一天之內大概要跳3000多樓吧!
具備了以上的能力,我相信、我相信電影系的大門隨時為你們而開!歡迎你們來念電影系!

奇摩購物中心-開學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