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族譜1.PNG  

  
 
 
我們家養貓的歷史比我個人的歷史還久遠(真的嗎?),所以我只能追溯我有記憶或是與我有關的貓。
首先談到我們家的貓,不能不談年紀比我大的那隻棉花哥哥。在我坐螃蟹車的時候有跟他見過面,也有跟他合過照,但是我對他的記憶也就只有看過那張照片而已。據說棉花哥哥是老媽眾多追求者之一(我發現媽媽們真的很喜歡膨脹追求者的人數,是想說不可考了嗎?),送給她養的,是一隻顏色非常雜色的米克斯,因為覺得他的毛非常的柔軟,所以才叫他棉花。以前沒有貓沙這種東西,所以據說他會自己跑去廁所上廁所,上完之後還會大叫媽媽去幫他清理(現在說的是貓沒錯)。後來是因為我出生之後,媽媽無法照顧他,所以就託給住在山上的親戚,但其實住在山上根本就是當放山貓養,之後生病又變得骨瘦如柴,後來媽媽才又把他帶回家養,不過沒多久就生病過世了。這樣講起來我好像變成罪魁禍首一樣,不,如果當時我有自由意志的話,我一定不會讓我媽這樣做,因為結婚生小孩就把寵物丟棄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也是不對的行為,請大家千萬不要學!
一直到我上小學,其實家裡總是有流浪貓來來去去,所以小孩子們對貓咪跟狗狗也不會害怕(我不太能理解怕狗跟怕貓的感覺,是像我怕髒郎的感覺嗎?),而且大人也總是教我們不能欺負小動物(這點我家的大人做得非常好)。之後我和小阿姨就到街上的一間大廈裡抓回一隻小黑貓,她就是妞妞。叫妞妞的原因是她會對妞妞甜八寶的廣告喵喵叫,由於妞妞是隻黑貓,所以小孩們總是對她有些敬畏,而且妞妞在我們那條巷子裡是出了名的兇狠,曾經1隻貓對決3隻狗,也曾經跟大型狗對決,一直都是零敗紀錄。妞妞在我們家生了好幾胎,小貓都分送給親戚朋友養,之後,妞妞怎麼了我真的不知道,也許是出車禍還是怎麼樣,因為我們家的大人總是不願意給小孩知道太多事情。總之,妞妞消失之後就由她的女兒-另一隻黑母貓VV繼承,VV就不像媽媽妞妞一樣兇悍,是一隻有點笨笨的貓,我對她記憶最深刻的是她被車撞骨折後硬爬回家,被大人們送醫後撿回一條命,可是卻要穿拐杖復健,復健之後有回復健康,可是VV之後怎麼了我還是不知道(半放養的貓折損率實在太高了),所以就呈現無貓狀態。後來大人們到之前分送出去的妞妞後代那邊帶回一隻黑白公貓波比,我無力了,波比是隻更笨的公貓,加上我當時也不知道自己正在幹嘛,貓也不是我養的,自己玩都來不及了,所以國小時期的貓譜也就到這為止。
先暫時停止,以免大家被突然湧現的貓群給搞昏頭。
   
 
 
提示:本期出現的貓3隻-妞妞、妞妞的女兒VV、妞妞的孫子波比。

圖解1:三代圖是我在網路隨機找的圖片,不代表真貓的長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貓 貓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