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571693.jpg  
 
 
接上期。
咪寶在家當了一陣霸王之後(其實她是隻很乖的貓,從來也不會吵),在我高二的時候,我爸送了一隻黃色金吉拉給我媽當作結婚週年禮物,這隻在我們貓譜上最重要的貓咪之一的虎虎就出現了。
 cGk 017.jpg  
 
 
根據網友帶貓咪的照片去看前世今生,發現自己前幾世都與家裡的貓咪有著很深的羈絆,我想如果我也幹這種事的話,虎虎在我們家中地位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員。虎虎是隻很乖又親人的貓,由於他亮麗的外表,咪寶很快就失去霸主的地位,不過再怎麼樣咪寶也是姊姊,所以咪寶完全就用後母欺負小孩的模式在欺負虎虎,虎虎也總是逆來順受。我們還曾經疼虎虎到帶他出去烤肉,不過也因此差點把他弄丟,總而言之,虎虎陪我度過了高中時期一直到大三。某天下午因為咪寶誤開工廠的藥水桶,所以兩隻貓的手腳都沾到化學藥水,如果當初我們趕緊把他們都抓來洗澡緊急處理就好,就是因為這樣兩隻貓都中毒,看了很多醫生花了很多錢還是回天乏術,這件事大大改變了我原本內向又ㄍㄧㄥ的個性以及人生觀,難過了很久,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過。我覺得我養貓咪的態度不可以再如此隨興與像以前媽媽她們在養半放養的貓那樣,要更嚴謹與認真,真的將貓咪當作小孩在養,不要再隨便讓貓咪跑來跑去。
 
 小老頭虎虎.jpg  
虎虎和咪寶的過世帶給全家人很大的痛苦,媽媽建議大家是不是再養小貓,不過到處要貓都碰壁,所以也就呈現半放棄狀態(關於再養貓的起源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annydomoto/24176203),之後就得到咪太郎與春子(Haruko)了。這兩隻皮貓由於撿來的時候狀況很不好,所以大家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像是4個小時餵一次奶,連我媽打麻將都帶去餵奶、全家跳蚤遍佈花錢請消毒公司消毒,結果連人帶貓帶去汽車旅館睡一晚),之後聽說他們的未成年阿母有打算跟我媽要回兩隻小貓,我媽叫她回去不要再來了,我就成了兩隻皮貓的媽媽了。
 
 
 
 跛豪tony2.bmp  
 
 
 
一年後,一個天兵學妹(阿哈就是妳)到獸醫那裏抓了兩隻小貓沒辦法養,就塞了一隻黃的給我變成我妹的兒子Summer,
 臭臉婆.jpg  
 
 
Summer跟他老母的個性一模一樣(獅子座的都這樣)愛吃好穿好。另一隻白的就借住在芋仔伯家一個月,之後就被我阿姨領養走,變成臭臉婆始祖阿妮琪的弟弟改名叫Tony。
 1577264999.jpg  
 
 
Summer到我們家後,咪太與春子非常疼他,像是自己兒子一樣,也教他許多的本領(調皮搗蛋的本領)。再隔一年,超愛亂撿貓回家的表妹在路上跟蹤一隻正在跟阿婆討食的小貓,她非常有耐心地等那隻小貓吃完飯後隨即把人家綁架帶回家。此時她們家已經有臭臉婆阿妮琪與Tony了,所以她們母女倆就硬把那隻小貓塞給我們,他就變成我弟的兒子Daniel(以Kitty男友命名的),小顛很乖又很會撒嬌。由於貓口眾多,咪太郎理所當然就成為這貓里的里長伯了。這四隻貓相安無事(除了Summer常常扁Daniel之外)了好幾年,直到我結婚前,店附近的小鬼頭硬是從車底抓回一隻小小貓塞給我們養(我們怎麼常常被塞貓),被我老弟收養變成Daniel的妹妹小珍珠,因此貓之家族的金牌五貓將正式成軍,
 1577265014.jpg  
 
 
Oh my God!我們貓真的很多啦,這如果要套前世今生不知道要幾世才講得完。
Anyway,希望我們家所有的貓咪都能健健康康,一直永遠地活下去!
寫貓譜好累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貓 貓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