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01.JPG  

 

ラストホープ(LAST HOPE是富士電視台從201315日~326日,每周二晚間900954播出的冬季日劇,由相葉雅紀、多部未華子、田邊誠一、小池榮子主演,平均收視率為10.6%
Last 03.JPG       

劇情描述帝都大學醫學部的附設醫院成立了高度先端醫療中心,這個中心的成立就是為了要醫治其他醫院無法醫治的病人,為了要達到這個目的,中心的執行長鳴瀨更是爭取許多經費,購買許多高科技的醫療儀器,提供給醫生進行醫治病人。而這個醫療中心總共有6位醫生,這些醫生也是鳴瀨到處找回來的優秀醫生,有原本在小診所裡面當家庭醫生的波多野卓巳(相葉雅紀飾演),由於波多野的出身,所以他在問診時是超級詳細且囉嗦的,所以每次的門診時間總是很長。原本在急診室擔任醫生的橘步美(多部未華子飾演),她是一個超嚴肅也超認真的醫生,但是除了病患的病情以外,所有任何的事她都不關心。心臟外科醫生的高木淳二(田邊誠一飾演)是在美國執業的醫生,不過他曾經涉嫌將病重的女友安樂死,在日本引起醫療糾紛。血液內科的荻原雪代(小池榮子飾演)則是離過婚,沉迷於賭博的另類醫生,她與前夫、小三還有兒子之間的糾葛,對她產生了極大的影響。神經眼科的副島雅臣則是大財團的獨生子,但是他個人認為當醫生賺的錢才多,而且為了不費吹灰之力就能獲得醫院經營權,甚至與醫院院長的女兒政策聯姻。最後一位醫師古牧利明是專門研究再生醫療,是屬於理論派的醫生,他利用人工受孕的獨生子因意外過世,他為了利用兒子的臍帶血再造一個兒子出來,一直在偷偷進行實驗。
Last 05.JPG     

6位醫生在各自的領域皆為佼佼者,原本他們也是本著醫生的工作醫治病患,但是波多野醫生是個超級熱情、不管用甚麼方法都要救到病人的醫生,而橘醫生則是喜歡向不可能挑戰,不論甚麼代價都要把人救活的醫生。其他的醫生受到他們的影響,也跟著熱血起來,也因此救了不少別間醫院宣告不治的病人。然而醫療中心的名氣越盛,就開始有媒體挖掘醫師們的隱私,另一方面則是每個醫生都有他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大家都想找出這些祕密的真相……..
Last 02.JPG     

冬季日劇到現在才把心得寫完,最大的原因是,這部日劇實在莫名其妙地難看,我一直處在看不完的狀態。等到暑假好不容易逼迫自己一定要看完,沒想到卻看不到了,怎麼樣都看不到結局,算了,只能再一次證明我跟這部日劇無緣吧。我分析一下我覺得難看的原因,是因為日劇把每位醫生的醫術描述地太過高明,醫療儀器也太過厲害,每個病人似乎都一定治得好(當然也是有例外的啦),只是我在這過程中就覺得沒意思了。另一個原因,我想是出在主角的身上,奇怪,我明明就不喜歡相葉雅紀,看他的日劇是看心酸的嗎?重點還出在他演的日劇明明就都很難看,厚~我下次再也不看了!
 Last 04.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