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的偵探01  

 

我只能說,福田雄一拍的日劇真的太有趣了!

『私の嫌いな探偵』是根據東川篤哉的同名小說進行改編的日劇,從2014117日~37日每週五晚間2315015播出的冬季日劇,共8集。由玉木宏、剛力彩芽、白石隼也主演,平均收視率竟然網站上沒算出來。

我討厭的偵探02  

劇情描述在烏賊川市裡有一名偵探鵜飼杜夫(玉木宏飾演),他常常會幫助警方找出兇殺案的兇手,然而,在他的內心中,他是非常不願意幫忙警方查案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幫警方是賺不到錢的。所以他個人是傾向尋找有錢人家的走失動物或是外遇調查,因為這樣的報酬才多。

某天鵜飼看到一則招租廣告,一個月只要1萬日幣的房租,專門租給偵探事務所的,他心動之餘就搬到那個地方去了。房東是一個加入推理研習社的大一女生二宮朱美(剛力彩芽飾演),家裡是大地主,所以她總是有很多的金錢可以花用。鵜飼後來才發現,二宮之所以要以那麼便宜的租金租辦公室給他,就是為了可以參與偵探的工作,但是鵜飼根本對殺人事件興趣缺缺,所以二宮總是利用大筆金錢利誘他幫警方辦案。

我討厭的偵探03  

二宮雖然很愛推理,看了許多的推理電視劇,但是在緊要關頭上一點都幫不上鵜飼的忙(只有在付錢的時候很爽快),而且每每總在案件剛發生時,就開始進行亂七八糟毫無章法的推理,此時鵜飼就會在一旁吐槽他,當然不管她講甚麼鵜飼依舊吐槽她無誤,還會一直說她長得像各種種類的鳥。最後拿案件沒轍的兩個人,就只好花錢跟流浪漢買情報,雖然是流浪漢,每集靠他們給的線人費,竟然也可以每餐都吃外面餐館,鵜飼獲得流浪漢的線報後,也總是能準確地推理出犯案的犯人。

我討厭的偵探04  

每次順利找出犯人,一般的推理劇情總是會來個一段嫌犯的真情大告白,這個時候鵜飼就會出來阻止犯人,他說他是屬於不聽犯人苦衷的那個流派,不過此時的二宮又都能洞悉犯人的真正用心。

我討厭的偵探05  

一樣都是東川篤哉的小說(其實我沒看過原著),但是『我討厭的偵探』就比『推理要在晚餐後』翻拍得有趣、搞笑多了,而且跳脫出劇中主角的身分,提醒觀眾現在要進廣告囉,以及提醒其他主角「時間進行到這裡還不能找出犯人」等手法也相當有趣,不過最後面硬是要把男主角跟像鳥一樣的女主角湊對在一起,實在是太牽強了,但是這還是本季最推的日劇啦(我愛喜劇)!

arrow
arrow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