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開始說公司的壞話。抱怨公司的人事、處理事情的態度以及腐壞的整體。
其實對公司厭惡的心情至今沒變,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之所以下面的人會產生這樣的心態,不大不小職位的人成為公司中最重要的關鍵,所有畸形的結果都是取決於上位者的態度。
以日本人來說,他們認為公司就是第二個家,如果家庭出了什麼事情,所有的員工都會覺得難過。可是領公司薪水的我們,和日本人不同地在扯著公司的後腿。其實這是不對的,公司出了什麼事,身為員工的我們是無法倖免於難的。
另一方面,其實我的公司和一般人的公司不太一樣,它是所學校。也許我對學校的標準比較嚴格吧,所以我一直認為學校不能和一般公司相比,因為我們是在辦教育。可是,我發現我很受不了學校內部的作業與官僚比一般公司更黑暗,這表示我無法接受社會化呢?還是我太過正直了呢?
亂敎的老師續聘,不用心教書的老師搞鬥爭,利用媒體達到自己報復的目的,教授亂搞男女關係。也許這些一切的確都不關我的事,我大可以像其他的死公務員一樣準時上下班、欺負著學生、刁難著新人,但是對於我個人、學系甚至學校,又有任何好處呢?
傳統是種美德,然而傳統也是包袱,這個包袱裡面全都是令人作噁、發臭的毒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