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感想】:我今天起了一大早到板橋去考日文輸入的證照,老實說,我覺得我這個愛緊張的死硬派性格應該是改不了了。之前考中文輸入的時候也是很緊張,搞得手指僵硬、不聽使喚。不過我自己有自知之明,知道再怎麼考都不可能突破80個字到專業級,所以心情上也並不怎麼受影響。
今天的考場比較大,考試的人也比較多,不過考日文的人似乎只有我一個,所以監考官也搞的亂七八糟的。反正最後的結果是,我意識到自己在打字這件事情的時候,感覺自己很像是脫離社會十幾年的家庭主婦,重返社會的時候面對鍵盤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的情況(【編】:請參照日劇《Around 40》天海祐希的同學主婦去應徵的樣子)。最後的成績跟中打的字數差不多(【編】:是因為都是在手指僵硬的情況下打出來的嗎?),呼~還好沒落到實用級。
回到家的時候,因為覺得肚子很餓所以就在車站的附近找東西吃(【編】:你是流浪貓嗎?要不要挖垃圾桶?),正好看到新開了一間小吃,心裡想說去試吃看看,於是我點了一碗米粉湯。在我邊等的空隙當中,我才發現,目前時間是中午12點半,位於鶯歌這種觀光重鎮,星期六的中午吃飯時間,這間新開的小吃店裡面,自己的家人竟然比客人還多!希望這是我的錯覺,不要讓我有後悔進這間新開的小吃店的感覺。
我的認知中,「米粉湯」應該是粗粗、短短的那種,可是上來的卻是肉燥米粉,在有些小失望下還是吃了。在我第一口喝完湯的時候,心裡就有一股「糟了!」的感覺,因為這碗「米粉湯」完全不鹹。在他滿滿都是配料的外觀下,這碗「米粉湯」竟然不鹹!你們不會了解這對我的打擊有多大!吃湯麵的時候湯不鹹,就像是去酒店卻來了胖妹坐檯一樣,實在很想讓人大喊「CHANGE!」。我有股衝動想跟老闆娘要鹽還是醬油來加,可是我今天穿得很淑女,還是死ㄍㄧㄥ到最後好了。所以我開始搜索桌子上有沒有胡椒鹽或是鹽巴之類的瓶瓶罐罐,可是沒有,只有兩罐白胡椒,心想沒魚蝦也好,就打開了胡椒加進「米粉湯」裡面。結果,胡椒被我加了半罐,整碗湯還是不鹹(【編】:這是當然的,因為他不是胡椒鹽),這種結果就像是換走了胖妹卻來了如花,我決定放棄,趕快把酒喝完,喔不是!是把米粉吃完結帳走人。
正當我努力在吃米粉的時候,突然聽見「啪!」一聲,我朝著聲音來源去看,原來是從上面掉下來了一隻小隻的蜈蚣,就掉在我的正前方。我是沒有害怕,但是覺得噁心,我正在努力把這碗毫無味道的米粉喀光的同時,我並不想看著一隻扭動的蟲在我的前方。我下意識地看看自己的身上、頭上以及碗裡面有沒有蟲(【編】:有蟲就可以發飆了!),確定沒有之後又繼續吃著米粉。可是桌上的那隻蟲依舊不知死活的爬來爬去,於是我只好用辣椒罐一直擋著牠,整碗米粉就在我不停地移動辣椒罐趕那隻蟲迅速吃完了。媽的,我下次再也不會去那間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