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572166   
『唯一的愛』(たった、ひとつの恋)是名劇作家北川悅吏子最新的作品。 北川悅吏子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日劇,像是『長假』、『三十拉警報』等劇,不過近年來日劇處於一種後繼無力的狀態,挑起收視大樑的都是文學、漫畫等的改編作品。而『唯一的愛』也不例外地落入後繼無力的一群中,故事內容一言以蔽之就是卡通『小姐與流氓』的真人版。『小姐與流氓』敘述的是一隻有錢人家的母狗與一隻流浪狗相遇相戀的故事(我沒有開玩笑,真的是狗);而『唯一的愛』也是敘述珠寶商的女兒(綾瀨瑤飾)遇到負債累累造船廠的小老闆(龜梨和也飾)的故事。兩人的戀愛當然會遇到很多的阻礙,比如龜梨愛錢又當酒家女的媽媽、綾瀨的爸爸和哥哥等。更奇怪的是,還將綾瀨設計成有血癌但經過治療的病人,這幾年日本已經成了「病態社會」了,隨時出現的主角都一定有病。可是「病」在本劇中又似乎沒有被拿來大作文章,那這樣有沒有生病好像沒關係,又或者只是想讓綾瀨和龜梨生病的弟弟有所連結而已?

1135572167  

 我只想說,龜梨的角色敘述很真實,在那樣的環境下總是做著像黑手一樣的工作,幾乎每一集都是髒髒的出現,這樣的環境表現很真實。可是一個家裏很有錢,念著貴族大學的女生,會喜歡高中畢業做黑手的男生,就似乎是太過不切實際了。光想聊天的內容可能就搭不上話,更不可能談戀愛了。(我突然想到很久之前的一則新聞,一個女大學生為了要跟黑手在一起而休學)
也許就是這樣不切實際戀愛的連續劇,導致收視率不佳的原因(也可能是龜梨的原因也說不定)。奇怪的是,既然兩人很相愛的情況下,綾瀨瑤還曾打算嫁給別人,因為她認為不會再見到龜梨了。如果真的相愛就應該努力爭取才是,自己都不主動了,要如何說服旁人呢?

1135572168  
我想到『三十拉警報』的結局,主角反町隆史希望江角真紀子能夠選擇年紀與事業都比較穩重的椎名桔平,因為這樣她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是啊,所謂真正的幸福就是不但是真實的,同時也能感動人心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