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起了一件事情,

大二的時候因為一直肚子痛而找不出原因,最後去看了婦產科。桃園只有一間有女醫師看診的婦產科,連平日都很多人去看病。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由於人實在太多了,所以醫生一次和五個病人問診,問完之後才進入診療室裡面。
說是診療室也就是用薄薄的簾子所隔起來的,大概有五間吧,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隔壁的談話內容。因為醫生只有一個,一次和五個病人問診之後,還要到診療室看病人,不難想像醫生有多忙碌,以及我在診療室等多久。
一會,我聽到醫生走進我隔壁的診療室,心裡想說「終於要輪到我了!」之後才仔細聽清楚醫生和隔壁女生的談話。醫生告訴那個女生確定她已經懷孕三個月,一陣靜默之後,女生問那個醫生說,不是有口服的墮胎藥嗎?醫生說三個月不能用口服的墮胎藥。又一陣靜默之後,醫生問那個女生幾年次的,女生回答69年次。我想:「跟我同一屆的」,之後持續著很長的靜默。雖然病人陸陸續續地進來又出去,可是隔壁女生與醫生的沉默,卻讓周圍的空氣溫度降到最低點,那一陣沉默在吵雜的環境中特別突出,也特別令人害怕。
之後醫生打破沉默問女生說,需不需要幫她預約手術的時間,女生無力地回答說回去考慮看看再說,於是隔壁的診療結束了。
我出診療室之後,看到許多挺著大肚子的準媽媽,耐心地坐在外面等待檢查。一樣是懷孕,卻有天差地別的心情。
走出婦產科,我站在騎樓等媽媽來接我,我看到剛剛的那個女生和一個男生手牽手離開醫院。我看著他們兩個走在騎樓下的背影,那手牽手的背影讓我至今難忘。不管他們最後是否決定將小孩生下,69年次的幸福與快樂的人生也到此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