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家的雙胞胎-咪太郎和春子-的7歲的生日,身為媽媽的我,要在這裡祝他們生日快樂。雖然他們兩個現在可能還在台北的家裏互相追逐,外加咬來咬去,不過他們還是我最愛的心肝寶。
話說回來,通常在生日的時候,做媽媽的總是不斷地repeat小孩出生,當然我們家也不例外,尤其我出生時的情形被我媽拿出來說最多次。所以我今天要來把我兒子女兒來到我們家的情形拿出來放送。
咪太跟春子來到我們家之前,我們剛失去了兩隻貓,那時候我非常地難過,個性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以前我是個內斂又很ㄍ一ㄥ的人。那時候剛失去貓的時候,家人一直在討論要不要再養貓,原本我因為太難過就不想再養,後來跟幾戶人家要過小貓都不成功,於是全家就處於半放棄的狀態。
突然有一天,我媽說在工廠的一樓一直傳來很大聲的貓叫聲,由於種種的原因,於是就夥同我(【編】:夥同?)去尋找小貓的蹤影。小貓被貓媽媽放在很隱密的地方,我起初偷看的時候是看到兩個頭,所以應該有兩隻。但是當我鼓起勇氣在看不到的地方亂抓的時候,我只抓到了一隻。全身髒兮兮又沾滿化學原料的小貓,因為怕被他抓傷,所以隨便拿了塑膠袋把他裝起來,就打算心滿意足地打道回府。反正已經抓到貓了嘛,以後怎樣都隨便。所以,這隻被我親手抓到的貓,就是咪太郎了。
而正當我跟媽媽還在討論的同時,貓媽媽出現了,我心想:「糟了!我們偷抱人家的小孩的事情被發現了!」我正想叫我媽也一起跑的同時,貓媽媽竟然把另一隻貓咬丟在我們的面前(【編】:這是真的,不是神話故事,SNG看到的)。貓媽媽一副「這隻也拜託你們了!一定要讓他念到大學!」的姿態,就留下了另外一隻走了。可以想像那種情景,我一邊拿著裝著咪太的塑膠袋,一邊嘴巴開開驚訝地看著貓媽媽走掉,就只差沒有烏鴉飛過而已。
而我和媽媽楞了幾秒鐘之後,就又把那隻小貓跟咪太裝在同一個塑膠袋帶回家,那隻小貓就是之後的春子(HARUKO)。
而取名的過程中,「咪太郎」是我原本就想好說,如果再養一隻美國短毛貓的話,就給他取這樣的名字。而「春子」是想說他們出生於春天,又是女生的話就叫「春子」(【編】:很隨便的心態)。原本是滿心期待兩隻都是公貓,因為這樣就可以組成「KinKi Kids」,連另一個男生的名字都想好了說。(【編】:現在則是公貓太多了吧~~)




說到取名字這件事,之後我們家的小貓的名字,只要是我取的幾乎都不被採納,害我非常悶,我已經想好下一隻貓的名字了,哼~不能再阻止我了!
まあ~就是這樣,不只是養貓,養任何的動物都一樣,一定要給他們很多的愛。我想到『不能結婚的男人』阿部寬跟他的養狗的鄰居說:「你養小孩以後他們還會給你零用錢,養狗就什麼都不是!」是很貼切沒錯,不過你真的能保證小孩以後會給你零用錢嗎?養他們的過程中受的氣更多吧,至少貓狗不會頂嘴(【編】:咪太會頂嘴!)而且動物是最直接的,你真心愛他們,他們也會回報給你最直接的愛!

【編】:請大家一定要愛護動物,尊重其他動物的生命!


p.s.5月27日是Daniel 5歲的生日,Happy Birthday Daniel ! 姑姑愛你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