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依然討厭小孩,
不會因為去當老師而有所改變,反而讓我更討厭小孩子。我對於那些當老師,回家還要照顧自己小孩的人感覺很不可思議。要是我回家看到小孩可能就想吐了。
這是我三個月以來,每天和小鬼相處之後的感想,至於對教育的感想則是留到下一期再說吧,雖然下一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寫出來。
其實我自己從沒想過,自己的內心深處竟然有這麼討厭小孩子。由於我的表弟妹跟堂弟妹們的年紀跟我相差相當遠,常被大人們叫去照顧小孩子也是家常便飯。換尿布跟泡牛奶更是小事一樁,但是最後的結果一定都是像原子彈轟炸過一樣。我想到一個愛哭的表妹,當事人現在已經大一了,小時候超愛哭的,而且騙不停,所以我總是呈現半放棄狀態讓她哭到自己停。有時候旁邊的小孩看不下去,還會過來賞她耳光。
上高中之後,有時候會跟同學出去逛街。同年齡的女生,在路邊看到別人的小孩總是會衝過去「好~~可~~愛~~喔~~~」調戲別人的小孩。當時我總是內心o.s.「哪裡可愛?」然後做作的靠過去,很勉強地說「真的好可愛喔~~」然後盡量快速地離開現場。當時自己只覺得自己很奇怪,為什麼別人都會喜歡小孩,可是比起小孩,我對於路邊的貓貓狗狗更有興趣。每天放學總是去追逐巷子裡的小貓小狗,還因此被我乾哥抱怨「可不可以不要人家話講一半,妳就跑去追貓?」那時候心裡還想說,也許以後我就會像其他同學一樣會喜歡小孩了。
上大學之後,我開始正視自己這個「很奇怪」的部份。我還記得大二拍聯合實習的時候,一行人到中正紀念堂拍舞者跑出馬路的戲,有一家人穿著親子裝走了過來,小青蛙跟君安馬上衝去玩人家的小孩,還硬要把他們也給拍進去影片裡面。當所有人往小孩方向衝的時候,我是往後退一步的「又是小孩!」。
我覺得自己之所以這麼討厭小孩,除了自己討厭「糾纏不清」(因為小孩很煩)這樣的關係之外,另外則是我覺得小孩其實是個什麼都懂的小魔鬼。然後故意裝什麼都不懂,故意引起大人們的注意,以及跟其他的小孩爭寵,我討厭這樣的小孩。話說回來,好像很少女生會討厭小孩子。一個研究所的同學則是說,通常喜歡動物的人,都不太喜歡小孩子。也許真的是這樣也說不定。


p.s.扮貓的相片已經在相簿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on Heart
    全站熱搜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