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警察搭訕】
我通常都是走路去上班的,而這天走去上班的時候,看到騎摩托車巡邏的兩名警察,那一帶正好是一棟金融大樓,有很多間銀行跟保險公司,當然路邊也停了許多的摩托車和汽車。而帶頭的警察,正專注的看著路邊的摩托車,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在看有沒有車子違規,如果有的話,等會就會夥同(【編】:這次用對了!)拖吊車來把這些違規的車輛抓走。我正覺得不滿的時候,那輛帶頭的警車因為太專注看路邊的車子而差一點撞到我,我用了極不爽的表情看了那個警察一眼之後就繼續往前走。
走了兩條街在一個陸橋的旁邊,我看到那兩輛警車停在那裡。差點撞到我的警察對著緩緩走過馬路的我講了幾句話,因為我在聽mp3,所以根本沒聽到他講什麼。後來我走到他旁邊之後拿下mp3,說了聲「蛤?」他才又再講一次。
他用極為親切的態度說「小姐,妳的包包不要揹在外側喔!要揹在內側,揹在外側容易會被搶喔!」在聽我說完謝謝之後,那個警察心滿意足的騎走了。我想他大老遠的跟他的partner追蹤了我兩條街,大概就是要證明給我看,他不僅僅只是個會夥同拖吊車來抓違規車的警察,他還是個除暴安良、防犯罪於未然、關心市民的好警察,ma~~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報警!】
就是在被警察搭訕的同一天晚上,那天我上床時都已經是凌晨1點半了,像我家這種住宅區,大家都馬很早就上床睡覺了,所以只要有一點點的聲音,鄰居都聽得很清楚。正當我朦朦朧朧快要睡著時,突然聽到一聲男人的哀嚎聲,持續了5秒鐘,我被驚醒。
我首先以為是後面的鄰居,因為後面鄰居的爸爸不但愛罵小孩,有時候也會在廚房跟老婆吵架,不過通常不會吵太久。不過在這聲哀嚎聲之後沒多久,就是一長串的男人吵架聲,中間伴隨著女人的尖叫聲,然後開始摔東西。聽這些聲音,不覺得是夫妻吵架,而是一群人吵架。於是我偷偷從我的窗戶看出去,發現所有人的家都是暗的,只有一家的廚房是亮的,就是我們隔壁的鄰居。
隔壁的鄰居大概搬來兩三年,是對面鄰居的遠親,整家族都是原住民。平常人都非常客氣,也很熱心,跟之前的鄰居比起來,是相當不錯的好鄰居。雖然也常會在門口開party,可是從來沒有過鬧事的紀錄。
聽著可怕的吵架聲音,我曾興起過報警的念頭,可是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過雞婆了,而且也怕鄰居會被警察抓去之類的。不過,這樣一直鬧下去,不但沒辦法睡覺,很擔心會不會吵著吵著就引爆瓦斯之類的。正當我在猶豫的時候,我聽到我媽起來的聲音,我媽說她剛剛有打電話報警,不過她打110,110的人建議她打119。(【編】:失火才打110喔!)於是她到我房間重新打電話報警。
報警之後我們兩母女就趴在門邊偷看警察有沒有來,大概過了10幾分鐘,警察就真的出現了,警察在他們家訓誡了將近20分鐘之後就離開了。在那之後,隔壁的騷動也停止了。根據我媽的猜測應該是醉酒鬧事吧,旁邊的人也制止不了才演變成這樣,我想,也好在我們有報警吧,不然家人對於鬧事的人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