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不太會許什麼新年新希望的人,
尤其在「許新年新希望對身體不好」的研究出來之後,反正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做,即使特別許了新年的新希望,不會做的仍舊是照舊。
只是,我察覺到了今年的過年是我20代的最後一個過年,自己也難免在心底暗暗希望著明年的過年會和今年,甚至是以往的過年有所不同。
原先計畫在這長的有點嚇人的年假裡,做些和平常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管做什麼,心中都還是牽掛著論文。如果開學那些臭小孩問我過年在幹嘛,我真想回答他們:「我過年都跟藤澤周平在一起!」
剛剛看著藤澤周平的庶民小說,敘述著長屋出現了一個瘟神,侵犯了某家老人的外孫女、強搶了別人的妻子,壞事幹盡。少年為了除害而刺殺了他,結果少年並未得到意想中的讚美與歡呼,反而被大家所排斥。故事看完,還正在想其中的涵義,突然之中覺得,「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擺脫這個去世將近12年的老頭!」我偶而也想看看別人的作品啊!雖然之前看了東野圭吾的『伽利略』,我覺得不好看,日劇把內容設計得有趣多了!然後過年之前又借了谷崎潤一郎的兩本書當床邊書,我想看超厚一本的『細雪』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決定,將「擺脫藤澤周平」作為我的新年新希望!
「擺脫咪山」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新希望
    全站熱搜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