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要從3個月前開始說起(【編】:這是本季的新日劇嗎?),這一篇又是落落長的一篇。
我的前老闆,也就是安親班的主任,在6月初的時候和她的小姑二人非常熱心地要幫我介紹男朋友。在見面之前我所得到的訊息如下:1.男生的父親在林口有非常多的土地,簡言之就是地主,在將來捷運會經過林口的情形下,他的父親就會成為超級暴發戶。2.男生跟我同年,但是比我大幾個月。3.男生是碩士肄業,目前在某間棒球打擊場當機器維護員。4.身高175、體重80。根據上述的條件,老蕭說她覺得條件不優,但是我看在他老爸是地主的份上,於是我去了。
吃飯的當天,我全身上下的東西沒一件是我自己的。皮包是我妹從日本買的名牌貨;項鍊、亮晶晶的手鍊也是她提供的;還有一坐下就會走光的連身短裙是我老媽的,雖然那件裙子看起來很俗氣,但是穿在身上還莫名地好看;以及高的像踩高蹻的高跟鞋也是我老妹的,而且她的腳比我大得多,所以不難想像我處於多麼舉步維艱的狀況下。
然而,當我看到那個男的時候,當下我就想走了,因為他根本不止80公斤,雖然他說他有在打棒球,的確不只是肥肉也有肌肉(【編】:現在是在買豬肉嗎?),但是根據我的目測應該有破百吧。了解我的人就會知道,我根本不會喜歡胖子。但礙於主任的面子,我還是乖乖坐下。
開始聊天之後,他還蠻健談的,就會一直說自己的事情,逗主任跟她小姑開心,之後我們互留了電話和msn。隔天他就打電話給我,其實電話中就像一般的朋友一樣亂聊一些自己的事情,但是就僅止於電話聊天,總而言之主任她們希望我們自己可以約出去玩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後來我覺得很怪的時候,是在那個男的問了我一些問題,他不但問我在安親班的薪水多少,還有問我要不要拿錢回家,最後甚至問了我一個假設性的問題。他說:「如果有兩個男生,一個妳比較喜歡但是他沒錢,另一個妳不喜歡但是他有錢,妳會選擇哪一個?」(o.s.:當然是選有錢的!)但是既然他會這樣問那就表示他要妳選沒錢那個,於是我就回答沒錢那個,他說他也是希望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然後兩個人能一起打拼(o.s.:甘い【編譯】:天真)。然後聽說他在小姑幾次的追問下,我得到的訊息如下:就是他不會開車,所以他也不打算去學,如果要約女生他一定要騎摩托車,還要求女生不要穿裙子穿牛仔褲就好。還有他覺得我太過時髦(o.s.:お洒落ですみませんなあ【編譯】:太時髦真是對不起吶)、應該是金錢主義掛帥的那種人等等原因,同時也在我覺得這個男的真的很幼稚、唯一優點只剩下老爸是地主,以及與男人不想花錢在與自己無可能性的女人身上一樣,我也不想花時間與精神在一個幼稚的胖男人身上,所以就就此結束。
但是事實上我自己覺得結束,對方可不這麼認為。3個月之後,在我剛開始上班的某一個星期五,那天早上正跟吳和璞先生在msn上聊下午茶要吃什麼的同時,他突然找我聊天,我禮貌上地回了他幾句,他問我有沒有交到男朋友。我說沒有,於是他就開始跟我「傾訴」他的心情,他說他最近心情很不好,還請了3天特休一直到週末(我覺得他那麼說是要我開口邀他,但是我沒有,我真的不想跟胖子約會)。「是喔,」我想他這樣說應該要對方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吧。「發生了什麼事呢?」根據他龜龜毛毛、囉囉嗦嗦又吞吞吐吐的話中,簡而言之他就是告訴一個女生關於自己的秘密,他叫那個女生不要告訴任何人,但是那個女生告訴她媽。一聽到這,就覺得這又是哪來的幼稚鬼情節,但這也引起我想知道他又要玩什麼幼稚把戲,所以我就繼續跟他東拉西扯。他浪費了我許多的時間,我得到訊息如下:1.他有一個很重要的秘密。2.這個秘密關係到他為什麼不邀我出門(O.S.:幹!自己寫起來都覺得很幼稚!)3.那個女生是他外公介紹給他認識的新朋友。
他一直不斷重覆又反覆在講他所謂的秘密,我當時心中覺得,反正人最深沉而不願告訴別人的秘密就是身體上的隱疾,如果他要告訴我他不能生小孩之類的,那我也只能由衷地祝他幸福,除此之外,應該沒有比這個更難啟齒的秘密了吧。他說那個女的對他很有意思,總共打了30幾通的電話跟傳了5封簡訊(O.S.:這個數據是哪裡得到的?)給他要約他見面(O.S.:沒想到有人吃的這麼油膩),可是他一想到他的秘密他就覺得很痛苦(O.S.:啊不就很痛苦)所以他都沒回,最後那個女生的媽媽跟他外公直接找上他家,他說外公80幾歲了再活也沒幾年(O.S.:您阿嬤咧,我從來可沒這樣想過自己的阿公阿媽),所以不想忤逆外公於是只好跟那個女的連絡,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說出他的秘密。(O.S.:你到底是要不要說?)他叫我不可以把他的秘密告訴別人,「我們也沒有共同的朋友,我是要去告訴誰?」我已經有些不耐煩了,「反正連妳爸媽都不可以說就是了」(O.S.:我誰?我孫無敵耶!你又不是我的朋友,我實在沒有幫你保密的義務。再說我有3個部落格,我一定會幫你去到處去宣傳的啊!)
他說他的秘密就是,其實他有一個外國女朋友,但是這個女朋友年底就會回他的國家不再回來了,所以在這之前他都不想約我們這些女生出去,也是因為不想我們陷太深(O.S.:是喔!那我們還得感謝你囉!)等到那個外國女生回國之後,他再約我們出來,再怎麼說他也想擁有婚姻生活、正常地結婚。正當他叨叨絮絮在為自己辯解的時候,我已經在電腦前面暴走了,於是我打電話給R子。
首先我們將這件事情分成兩個部分來談,第一個部份是跟R子,我們以胖男所說的一切都是真實為前提,我們覺得他很過分,因為他這樣不僅傷害自己的女朋友,也傷害了那個狂扣他的女生。當然也欺騙了一脫拉庫的人,包括他的再活也沒多久的外公、地主爸媽(【編】:不是地基主)、我的主任與她拉保險的小姑等人。另一方面我們則覺得他蠢得很天真(【編】:阿嬌真的應該把那句話去申請專利),我們一致認為應該把這件事告訴主任。
第二個部份則是在吃下午茶的時候告訴吳和璞先生這件事情,他擺出一副「幼稚極點」的表情說:「都是假的!」。他認為所謂的外國女朋友只不過是胖男自己想像出來的對象而已,而且已經有女朋友的人,應該是不會想透過介紹再去認識別的女生的(我腦海中浮現一個沒用男的身影),一般來說啦,心機更重的那就不一定了,但肯定不是死肥男,因為沒人會講出來。所以總歸來說呢,這是一場肥男自導自演玩得很low的把戲,他的目的應該只是要測試我會不會把他這個所謂的秘密講出去(o.s.:如果是說他不能生小孩的秘密,我就不會說),而我們共通的朋友就是拉保險的小姑與大嘴巴的主任,而且以我主任雙魚座的個性,是不可能隱忍著不出聲的。所以說沒想到這個世界上有這麼無聊的人,想出這麼無聊的把戲,虧我之前還對他因自卑而自大的表現感到同情,原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唯一的優點是老爸是地主,不過現在這一點也無法吸引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