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在公車上被搭訕,都要怪研究所同學R子的烏鴉嘴。
R子是我研究所的同學,在我在台南期間非常照顧我的一個人。由於她說能夠出現在我的週記上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於是我決定讓她常態性地曝光。
R子也是哈韓的傢伙(【編】:是要寫她的特輯嗎?),我曾經被她勸說而陪她去旁聽韓文課,每次聽到第二節就生氣的那堂,後來因為怪老伯老師回來上課而衝堂之後,才得以從韓國人的手上逃脫。不過即使到了現在,我常望著書架的韓文課本心裡在想,搞不好有一天我還是會又回去學韓文也說不定。
而我到政大上班之後,有一天在坐公車的時候發現,我後面坐了2個韓國男生,於是我就傳了簡訊告訴R子,她回我叫我快搭訕。我當然不可能主動去搭訕男生,更何況是韓國人,而且雖然我去旁聽了韓文課,我的程度依然是跟沒去旁聽過韓文課的人一樣,就只會「阿妞(anyohaseyo)」(你好的意思),所以我就打電話跟R子抱怨(反正就是閒聊)。結果R子說:「妳不要最後跟我說妳在公車上被人家搭訕!」,是的,就是她這句烏鴉嘴的話害我真的在公車被人家搭訕,而且還是被個怪男人搭訕。
一個心情很好、吃著老爸幫我準備的愛心早餐的早晨,在某一站上來了一個看起來像我們班代泰元兄的中年男子,我坐在很後面的二人位置上,中年男子不管前面還有其他的空位,就直接坐在我的旁邊,當時我覺得很奇怪,而且也覺得「很擠」。他又不是胖子,為什麼會這麼擠,於是我調整了我的坐姿,但是依舊很擠,我不疑有他,只是吃著我的早餐(o.s.:反正他敢出鹹豬手的話,老娘一定讓他這輩子都不敢再搭這路公車)。剛開始的10分鐘都沒有任何異狀,後來他轉頭問我:「小姐你是在百貨公司上班的嗎?」,我轉頭看著他,嘴巴裡還咬著三明治「不是」(o.s.:老娘在酒店上班!)沉默了一陣之後他又問了一個問題,但是他講話實在太黏了,聽不懂的狀況下我只好搖頭。過了10秒,他又講了一句不知道什麼話,我說:「你說什麼我聽不懂!」他才再講一次「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不可以!」我直接回答。「那要怎樣才可以跟妳做朋友?」(o.s.:變成賀軍翔)我又搖搖頭。他發現我不理他,於是他就開始自說自話。
「我想今天下班之後請妳吃飯!」
「妳喜歡吃什麼?」
「妳喜歡逛街跟吃冰嗎?」(o.s.:這兩個有什麼關聯性?)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阿成,小姐妳貴姓?」
「我在安麗賣牙膏,妳知道安麗嗎?」
「要不要我送一條牙膏給妳?」
一連串的對話都在我搖頭以及不做任何反應下進行,最後,他調整了他的坐姿,我明顯地感受到他是故意在擠我,當時的我心中突然一把火燒了起來
「你可以坐過去嗎?」話講出來我自己才發現,我已經變成男生的聲音,我想他應該也被我嚇到,馬上坐了過去,我頓時覺得「原來不應該是這麼擠的」。
公車到站之後,他也因驚訝過度而飛也似地衝下車了。
我覺得這個叫阿成的傢伙,也許只是像泰元兄一樣,在公車上隨機找一個看起來比較容易推銷的人下手以藉機推銷他的牙膏,但我也只能說他的識人能力很糟,搭訕到一個會突然變身成男人的人吧~(【編】:亂馬!是亂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