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的時候,我爸因為膽結石而住院開刀,所以我就和我弟兩人輪班去照顧他。
膽結石和腎結石不一樣,沒辦法用震碎的,只能開刀取出。其實只是小手術,在肚子上開3個小洞把膽囊切除。可是我爸本人卻把這個小手術當作是開肝臟還是心臟一樣嚴重在看待,一直說很痛要打止痛針,可是止痛針的副作用是會造成頭昏。所以止了痛之後他又盧說自己頭很暈,也盧護士說自己的血壓很高,又再盧實習護士說都是因為她們打針打的不好所以害他肩膀很痛。是的,我想我老杯應該就是醫院的奧客吧,一下要求這個一下要求那個的。我頓時間覺得,由於和女人的生長經歷不同,所以男人比女人沒辦法忍受痛楚,這大概也取決於人的個性吧。
以前曾在某本書裡讀到說,醫院是個很微妙的地方,因為人的生與死都在這裡發生,而待在這個對人生來說如此重要的地方,心裡卻是感受到平靜的。不論是生或是死,都應該對生命表示尊重的態度。
而這在醫院一個多禮拜的心得就是:「出來混的,遲早要還!」。年輕的時候,是怎樣的對待自己的身體,年紀大了以後,身體就會誠實地反映出自己的狀況。每個人都一樣,無可避免的。所以現在要努力運動、別熬夜、注意養生(跟君安看齊)啊!

奇摩購物中心-醫美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