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婚週年的前夕,我上演的離家出走的戲碼。
原因我本來就沒有想講,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根本是小事,でも、夫婦喧嘩はそんなもんだ。
 
 
 
其實這件小事本來在前一晚就要處理掉了,之前聽某個什麼人說過夫妻吵架絕不能過夜,不過想起這件事的時候已經是隔天了,但是就這樣當做沒事發生又覺得過不了自己那關,越想越氣之下,我就出走了。
雖然我是很想回家看咪太他們,但是這樣憤而回娘家似乎又有點遜,所以就想去一些平常不會去的地方,反正當下的想法就是「搭火車」。想說最終的目的地還是咪太那裡,所以就買了一張北上的火車票,但是上車前就下定決心要在新竹下車。
新竹並不是我跟獅子最常去的地方,但卻是他最熟悉的地方。不過因為新竹是個非常難停車的地方,所以每次去要不是走很遠,就是因為沒車位而草草離開新竹。這次我想去城隍廟,但是據我所知城隍廟在有點遠的地方,其實可以搭百貨公司的接駁車去,反正一切在我混亂的腦海裡都是未知數。
 
 
 
到了新竹火車站後就四處亂走,也因為這樣的亂走,將以前獅子曾帶過我來的片段式的地方逐漸連接了起來。走了兩圈之後發現肚子有點餓,而且那天正好是巨城開幕,所以一堆人在排接駁車,晃來晃去又不想吃速食,只好往小吃聚集的地方前進。雖然肚子餓卻一點食慾也沒有,這就是俗稱的「氣飽了」吧,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一直往前走,已經離開了熟悉的火車站商圈,還是一直往前走。走到一個路口,突然有個拿雨傘約30歲左右的男子叫了我「小姐!請問妳知道城隍廟往哪裡走嗎?」「我也想知道耶」我下意識地這樣回了他,他看起來一副很為難的樣子,我想他可能覺得我這樣的回答充滿挑釁意味,但是先生啊,我是真的也很想知道啦!
他沒有再跟我多做糾纏,隨即轉身問了距離我兩步的另一名年輕男子,年輕人非常熱心告訴他怎麼走,而我也趕快湊過去偷聽到底要怎麼到城隍廟。得到偷聽的訊息後就自顧自地往自以為對的方向走,我只能說這位年輕人報路跟有「會走路的GPS」之稱的吳小支一樣精準,沒多久我就認出了那裡的「紅景天」跟「Hello Kitty專賣店」了,我真的靠自己的力量到達了城隍廟了!
城隍廟那天不知道為什麼都沒什麼人、周邊也沒什麼車,連電玩店裡面都沒人,但我還是按照原本想來城隍廟的動力進行了該做的事,也到廟裡去手拜拜(因為找不到香),看到一個胖子對著范謝將軍猛拍照,胖子!將軍有說可以讓你拍嗎?
 
 
 
結束城隍廟的行程去吃了一碗蚵仔麵線,就決定往回程的路走去,途經湯姆熊就決定進去打打遊戲,之後又回到了火車站。本來想要找個地方坐一下喝東西,但是火車站附近沒什麼可以坐下來的店,要不就是人超級多的,只好往百貨公司裡面碰碰運氣,在地下商店街走了一圈,只有超市而已,所以打算往高樓層去。搭手扶梯的時候,後面的女生突然高聲地說「這裡有詩特莉耶,我記得上次吃詩特莉的時候是在回桃園的時候」嗯?聽起來好像還不錯,所以就跑去吃一個人的下午茶了。
結束了一整天離家出走,被獅子叼回家已經是晚上了。獅子說我這樣亂跑也不接他電話實在很不對,其實這真的是小事,我也應該在前一晚不爽的時候就先把獅子打一頓消氣才對。下次再離家出走可能要在距離更久的時間之後,而且逃跑的路程與目的地也要重新計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家出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