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愛上菲傭」之後最新力作。
其實我從以前就覺得男人的內心世界很難理解,對於沒有男朋友的我來說,老實說也並不那麼想理解,偶而只有在等待滷味或是鹹酥雞的時候,會很想在人家檔口前面大喊「男人到底在想甚麼!」而已。但,自從離開台南之後,我就沒有在滷味攤跟鹹酥雞攤前面胡思亂想過了。
交了男朋友之後,由於我們是同一天生日加上家庭背景相似,基本上對方的想法跟行事作風都大概能掌握(除了上昇雙魚的濫好人個性),有時候我無法理解的時候,他自己也會滔滔不絕地講(他真的很愛講話),當然本期並不是要來探討我男朋友的性格跟想法(我自己知道就好),而是要來探討另一個跟著我男朋友進入我生活圈的男人的事蹟,這個人就是我男朋友的大學學長-良哥。
為甚麼會說良哥跟著我男朋友進入我的生活圈呢?從我第一天認識我男朋友開始,他每天都要提到良哥,良哥也總是每天都要撥電話給我男朋友。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我有一點小不爽,因為每當我跟我男朋友在講電話的時候,良哥總是在10點半的時候準時打電話給我男朋友,而我男朋友也總是把我晾在一邊選擇跟他的良哥通話。但是最近我覺得良哥也許感受到我的怨氣,所以他將打電話給我男朋友的時間提早到7點半或者是延後到12點以後,這樣也好,因為這個時段我男朋友並不會想跟他講電話。也許現在你們會認為,我是在上演一齣跟男友的好友爭風吃醋的爛戲碼,但是你們錯了,我並不是像老蕭的老姐懷疑自己的老公跟老公的好友是同性戀,我也沒打算跟良哥爭風吃醋(我想他也爭不過我),我就只是單純的不爽而已。
其實不爽除了講電話來鬧之外,另外一點就是因為良哥家跟我家還蠻近的,所以我男友好幾次都試圖約良哥出來吃飯、唱歌,最後一次還決定殺到良哥家去找他,但是都一一被良哥拒絕。我一開始以為良哥是不好意思、害羞,後來聽我男朋友的語氣才發現,良哥是覺得只有我們兩個約他,沒有其他的單身女生作陪這件事很無趣+無意義=他不應約。所以在我們約他三次都失敗之後,我們就呈現放棄狀態,而且我也曾開玩笑似地跟我男友說「我們來賭賭看要約他幾次才會出來?我賭7次」,我想他可能會到結婚那天才會出現吧。
好吧大家先撇開上述我對良哥的不爽,我先來介紹良哥的背景。身高188cm的體保生、月入6~7萬、愛喝酒、離過一次婚、巨蟹座,以上。根據我男友的描述,良哥喜歡長得漂亮的女生,但是根據我的資料系統消化分析之後,我覺得良哥喜歡的型並不是「漂亮」就結束的,他根本是有自虐傾向喜歡「魔女」。有些一般人認為漂亮的女孩子讓人看到就想轉身逃走、最好連一句話都不要多說(不是因為長相而是散發出的氣息),但是良哥對於那樣的女人是如獲至寶似的撲向前去,我覺得這是他離婚的最大原因。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還是不太明白,良哥會離婚的重點是「他選錯女人」(不是因為金錢、也不是因為外遇,而是因為愛不對人),他總是喜歡外表亮麗、身材很辣、很敢穿衣服但也很不安於室、喜歡跑夜店的女孩。根據我男友的說法,他說那種女孩玩玩就好、有交過就好,但是娶老婆就不能找那種,可是良哥就是要找這種女人當老婆。
自從良哥知道我男友在週末都會在我媽店裡過夜之後,他就常常在半夜2點多打給我男友(他想找我男友出去喝酒)。大概兩個星期前,他在那個週末夜晚告訴我男友說他酒駕撞上ETC,他的休旅車翻滾了三圈,車子全毀人沒事。當下他覺得人生無常、應該要多做善事,可是一轉身我男友告訴我良哥愛上酒店妹,而且一愛還愛兩個。
那兩個酒店妹都還是大學生,所以良哥稱讚她們很上進、不靠家裡自己賺錢等等(想要不靠家裡賺錢的工作多得是),可是實際上兩個酒店妹也只有需要良哥捧場的時候才會接他電話,其餘的時候根本不把良哥當一回事。由於男友在講酒店的事情時,被我老媽懷疑他也有去酒店,所以他把車停在路邊向我解釋了半個鐘頭,然後叫我要去跟我媽解釋(因為他很愛我媽),老實說看他很緊張在解釋的時候真的很好笑,在當下只有他一人很care自己到底有沒有去過酒店(只有當下,因為事後我還是不斷虧他)。
星期六的時候,良哥不安好心想找我妹一起去他家烤肉,但是想也知道我不可能把一個愛喝酒跟愛站酒家的男人介紹給自己的親友,於是我死都跟著我男友一起去了良哥家烤肉。說實在的,感覺就像是去個應酬場合一樣,也意外發現我男友是個酒量比我還爛的人(一瓶冰火就醉了),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你負責打招呼我負責敬酒(天蠍女很man,天蠍男很娘),但事實上是不可能的啦,他必須要維護天蠍男的尊嚴,我想結婚那天是需要擋酒部隊的(吳小支上!)
由於良哥之前酒駕車全毀,所以他帶我們去看了他的新車(良哥本人長得還有點像陳小春+劉青雲),在車上他一直不斷道歉他約不出來的事,然後我男友還是在一旁嚷著要幫他介紹女朋友(港仔講過:「不做中、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根據我崔老妮大師的觀察,良哥這個人感覺上是蠻穩重、內斂的,基本上是個好人,他需要一個好女人將他拉回正途。但是命運取決於個性,如果他改不了總是愛壞女人的習性、總是站酒家的習性,那他也總是會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一輩子不可能得到幸福(靠杯,帶他去算命好了!)。最後贈良哥一句:「良哥啊,酒店妹是用來玩的,不是用來愛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