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的大事記就是我去了我男友的家裡和他的家人見面,另一件大事記就是王八蛋楊薇蓉訂婚卻不通知的事,不過對於她的行為我在此不打算抨擊她,以下就來談談我去男友家的情形。
話說到底是為甚麼這麼快就會到我男友家去,是因為他的父母在我們認識之後的每個禮拜都非常熱情地邀我們去他家玩。但是如同各位所知的,我老媽因為開店而非常忙碌,加上人手不足所以根本不可能在週末的時候到遠途去玩,拒絕了幾次之後,他的父母索性提議要到我家玩。為此我男友很不高興,他覺得他爸媽是來亂的,但是我覺得一直拒絕人家也不好意思,所以後來在我媽跟我外婆的商量之下,決定還是到對方的家裡看看情況。
他老爸對於我們要去的事情似乎很開心,而且(我自己是這樣認為)好像把場面搞得過於盛大的感覺。除了把我男友的兩個哥哥嫂嫂全都叫回來之外,還有我男友的阿姨、姨丈、舅舅(這個是我媽的老朋友)以及我男友的乾媽、乾姊姊,硬生生就是在海鮮餐廳辦了兩桌。
一開始去的時候是我男友的叔叔招呼我們的,感覺是個熱情的叔叔(話很多難道是家族遺傳嗎?),後來因為叔叔忙著要去幫忙競選造勢,所以就沒跟大家一起去吃飯。男友的大哥是個拿雙碩士學位,目前在某國際快遞公司當經理,大嫂在兼職當鋼琴家教,結婚很多年之後才生下一個女兒(快三歲),目前小兒子剛滿一歲。大哥的外表看起來是憨厚的人,但是實際上說起來就知道是超級臭屁、不實在的傢伙;大嫂很瘦、但是顴骨很高,感覺也是那種點頭就好的人。當我正在一一檢視這個家族的時候,我男友竟然把他大哥的兒子丟給我抱,而這個小孩也就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給我抱了一陣子,小兒子比較乖但是大女兒很盧,我個人認為原因是「爭寵」。
再來說到二哥,因為大哥是住在台北,所以見面與交手的機會不多,但是二哥家就住得非常近(巷子頭跟巷子中)。二哥是在當地的大間化學工廠上班,二嫂是在我男友家擔任會計,有一個小二的兒子,不過聽說二嫂的心臟有問題,所以當年是拚死生下兒子的。一看到二哥就非常清楚他是個實在的人,雖然他應該有120公斤左右,但是是三兄弟之中長得最帥、也比較穩重的人,但是根據我男友的敘述他二哥是個衝動不用腦的人(我不想捲入他們複雜的兄弟糾紛)。二嫂是個沒化妝、亂穿衣服的胖子,感覺就是個鄉下來的胖村姑(據說是客家人),從頭到尾臭著臉也沒跟我們打招呼(不高興就別來嘛),就是她每天煮的伙食讓我男友痛不欲生(然後自己還可以吃這麼胖,不愧是客家人)。所以在這規模不算大的大家庭當中,我自己是認為充滿了爭寵跟鬥爭的意味存在,表面上看起來是男人與小孩之間的鬥爭,但是會鬥也都是受到了原本不是生長在這個家庭的女人所影響的。男友之前曾感慨地表示過,以前三兄弟住在同一個房間裡,還有兄弟的感情存在,但是自從大家結婚生子之後,以前的感情似乎就不復存在了。而且大哥跟二哥只相差一歲,所以他們兩個的感情比較好,而且一直被認為應該是女兒最後還是兒子的男友,總認為父母並沒有很疼愛他。好了,這樣講起來是有些感傷啦,不過我覺得跟在父母身邊的小孩本來就不容易體會到父母親的愛意吧。話說回來,應該要覺得感傷的那個人是我才對,畢竟是我要離開本來的家嫁進一個完全陌生的家庭,跟一些奇怪的哥哥嫂嫂成為家人,想哭的應該是我吧(幹!我會不會落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