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四個月以內不能參加任何的婚喪喜慶活動,一開始會覺得沒辦法去吃喜酒很可惜,但是當開始可以去跑攤吃喜酒的時候,又覺得超級膩的(不管是菜色還是跑喜酒攤的行為都很膩)。
8月底結婚就滿4個月了,我和獅子決定將婚後的第一次喜酒獻給舅舅嫁女兒(因為舅舅是我們的媒人)。就這樣一吃,從9月中旬開始我們就陷入了喜宴無間道。



【舅舅嫁女兒-表嫂身分初豋場】


光舅舅嫁女兒就吃了兩次,雖然舅舅的確是有很多的女兒沒錯,但是這次只嫁1個,他堅持我們訂婚跟結婚都要去。訂婚辦在中山北路的海霸王,雖然心中覺得海霸王是過氣餐廳,但是不得不稱讚那天的菜色是目前吃過最棒的(不過還是輸我的訂婚宴)。而且舅舅舅媽一開始就一個紅著眼眶(舅舅)、一個臭著張臉(舅媽),又為了這場訂婚宴增添了些許的感傷。我覺得嫁女兒捨不得的心情也有,但是男方的家長在提親的時候似乎就很機車,搞得雙方非常之不爽,所以男方那邊的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表情(真的很想給他扁下去),也因此導致舅舅舅媽更不爽。
結婚我就沒去了,因為我要去看光一。我婆婆去了之後回來唸了兩天,以我婆婆天真爛漫的個性,會讓她唸不停,可見男方的態度有多惡劣,她說男方家長看到女方的人都不打招呼,也沒講話,自顧自地做自己的事,最後連送客的時候也不送,依舊是自顧自地做自己的事(靠杯,那麼多事情做就別來參加了)。


【黑道娶媳婦】



這攤是被我公公硬拉去的,而且我還在吃素中,但是我個人並不想去坐在素桌,因此整桌菜我只吃了炸湯圓(我的至愛)還有喜筵偶爾會出現的波浪狀炸薯條。最重要的重點是,因為這場的主婚人是前任代表,獅子在選舉期間跟他有點過節,所以我強烈地認為後來他沒選上甚至得了絕症,都是獅子天蠍座的怨氣使然。這位落選又得絕症的前任代表其實也是個並不是很大尾的黑道小哥,所以喜宴的接待人員,清一色都是理平頭穿淺藍襯衫牛仔褲的刺青男,再加上某些賓客也是嚼檳榔、刺青、平頭又有小弟簇擁著,更讓人覺得這種黑道婚禮一點也坐不住。更精采的在後面,據我公公說新郎(就是這位落選又得絕症的前任代表的獨生子)之前因為殺人而坐牢7年,最近才剛放出來,因為怕老爸落選又得絕症的前任代表撐不了多久,所以才以飛快的速度舉行婚禮。不過我跟獅子的重點卻放在有什麼樣的女性會願意嫁給因為殺人而坐牢7年,外表一看就知道在混的男人?所以我們兩個卯起來認真看成長MV,最後獅子在影片中得出推論,他說他看到新娘穿理容店的制服;然而我心裡想著的是「小混混配舞女」。
我們兩個跑喜筵趴的最高潮是在雙十連假那週,中午在喵粒一攤,晚上又跑到新竹山區一攤。跑這麼多攤,我很不能理解喵粒人吃喜酒的模式,他們非常的準時,喜帖上寫幾點開桌就是幾點,大家還會提前20分鐘佔位子,不然一定沒地方坐,大家幾乎都攜家帶眷,而且吃的時候一定要眼明手快,不然眼睛眨一下就不見了。打包更是誇張,他們會將菜先夾到自己的盤子裡,也不管別人要不要吃,最後整個倒進塑膠袋裡打包,還自己帶環保袋來裝這些菜尾,所以在喵粒吃喜酒的Tempo很快,兩個小時一定要結束,說實在在這種氣氛下你也不會想坐太久。
我覺得是因為自己經歷過籌備婚禮的艱辛,所以去吃喜酒的時候很能對主人家感同身受,也覺得參加喜宴最重要並不是紅包包多少或是菜色好不好吃,雖然有時候這對我還蠻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主角都會希望賓客是帶著祝福的心情來祝賀的。(好啦,我跟獅子其實都是去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