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SU03  

開學當天,被古溜咻主任跟系上的精神領袖老師拎去拜拜。

由於開學當天忙到爆,另一名同事請喪假沒來,系辦只剩工讀生實在於心不忍,所以我跟古溜咻報告說,要不要讓他跟精神領袖一起去就好,哪知,精神領袖硬要拎我一起去,後來我才知道根本就是叫我去跑腿兼燒金紙的。算了,幫長輩跑腿也是應該的事。

會要去拜拜是希望祈求系上的全員都能夠平安順利,精神領袖也十分熱心開車載我們,第一站是到文昌帝君廟,苗栗的文昌帝君廟外牆很像孔廟的感覺;第二站到玉清宮,第三站則是到附近的土地公廟。

跟老師們一起拜拜的感覺還蠻妙的,古主任一整個就像沒受過拜拜訓練的小孩,同樣的話一直講,香也一直晃,最後還保祐發大財(搞教育是想發甚麼財?)。精神領袖(我好想接達賴喇嘛)則是對拜拜異常熟悉,教我們要走龍門進虎門出,連要在哪裡買金紙都知道。

中間空閒的時候閒聊,古主任說他們家只有祭祖而已,並沒有特別到廟去拜拜,難怪他連神的名字都要精神領袖提醒他。最後走出玉清宮的時候,古主任看到對面很大尊的雕像時,突然大呼:「這是關公耶!」,我很尷尬地說:「關聖帝君就是關公啊」。

最後一站來到土地公廟,燒金紙的時候,我快速地摺金紙方式嚇到兩位老師,因為我是有受過拜拜訓練的(驕傲個屁)。精神領袖提醒古主任要從最大張的金紙開始燒,但是古主任在一旁就只拿最小張的金紙硬要丟進入燒,而且燒的方式還很好笑,一張一張很小心地丟進去,感覺就像不管怎樣都要參一腳的小孩。

回到學校之後,古主任不斷跟我強調,一定要把今天拜拜的SOP都記下來,以後才能再告訴下一任的主任傳承下去,看來拜拜這件事逗得他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拜拜
    全站熱搜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