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新工作將近1個月了,在大學裡面處理教育部計畫的工作,跟以前在C大的工作很類似,不過性質不太一樣,C大是只要把一個小計畫做好,而這裡(簡稱為L大好了)則是總隸屬在學校的大計劃下面,我ㄧ個人要負責三個學院以及全校的證照相關的工作。現在想起來很不可思議,以前只要做一點點的事情,卻每天都要弄得雞飛狗跳;現在每天要接觸的人更多、業務範圍更廣,雖然也是非常忙碌,但是目前為止卻可以不用加班,週末也不用帶工作回家做,但是缺點是上班真的沒辦法做自己的事情,也沒辦法講私人電話,因為我坐在一個小單位裡,卻有7個同事。
我的老闆就是那個單位的主管,感覺很嚴肅的理工科系的教授,由於我對女教授有陰影,所以平常都對她敬而遠之。基本上我負責各院的業務,都是直接找各院的負責老師,除非遇到無法解決的困難才有可能找主任。
第二位同事是唯一的男同事,他就坐在我隔壁,老實說他是個難相處的傢伙,找他聊天也聊不太起來(我不會找他聊天),同事們一起訂便當飲料他也絕對不跟。聽說他40幾歲還沒結婚,蕭老師(等等會出現的角色)總是想起他的底,但是他也總是三緘其口。不過有一天蕭老師問到他的心坎裡去,我們才知道他最喜歡就是種花種樹種很多的東西(不愧是喀家人)。我跟我老公一致懷疑他可能喜歡的是男人(介紹酒吧老闆給他),所以他才總是對自己的事情不肯多說,就稱他為花草男好了。
蕭老師是跟乃姬名字差一個字的博後研究員,所以基本上她也是被稱作蕭研究員的那個,她是學教育的,老公在當醫生(她說她老公的興趣就是幫病人做心臟搭橋手術)有兩個小三左右的女兒。因為她是學教育的,所以她非常喜歡起人家的底,也非常喜歡想跟大家打成一片。可是她擁有某種程度上的天真以及會拍主管的馬屁,所以她每次想出來的點子都有點置助理於死地的感覺,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她一個月領那麼多錢,實際上做的事比我們還少,而且還每天趕著下班(因為要回家接女兒)><
再來就是其他的助理,其實其他的助理工讀生都比較正常,除了一個總助理,她晚我一個禮拜結婚(小我四歲,叫她芬姐好了),老公是在外島的職業軍人。她是那種典型喀家人嫁喀家人的人,所以在她言談之中可以發現一些傳統喀家人如何荼毒女兒跟媳婦的線索,但是她都以輕鬆的語氣帶過。不過說真的,總助理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她幾乎都在聊天與鑽牛角尖中度過,然後最後再把學校的電腦帶回家處理公事,難怪事情會做不完,她的工作態度是很好,但是效率跟方式是有問題的。所以說,希望我能在這個環境中工作順利、人際關係也順利(雖然我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在電腦前面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堂本小餅乾 的頭像
    堂本小餅乾

    我是貓

    堂本小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